魚油的選購要點除了「高濃度」以及高吸收率的「rTG型式」以外,還有一項代表著新鮮度,但卻常被忽略的關鍵指標--「氧化指數」。而來自挪威的魚油權威GC Rieber製造廠又是透過什麼方式生產出世界級低氧化指數的高濃度魚油呢?

造就無味魚油原料新技術

許多國際健康組織都建議每天攝取足夠魚油,但目前大多數人的飲食習慣無法做到這點,所以魚油原料補充品的需求逐步上升,但部份族群覺得魚油本身的味道以及服用後的嗝氣是個難以跨越的心理障礙,令他們退避三舍,然而魚油的研究與製程經過多年的演變與精進,克服了這些障礙,生產出低味道、高濃度小顆粒的魚油,使消費者能夠輕鬆補充每日所需omega-3,大家都知道挑選高濃度魚油的好處,但有多少人會真的注意到其實“氧化指數”才是影響魚油味道與品質最重要的因素呢?

 

 

e91d01d0545246816809162f1cdbc28f.png

Omega-3的市場需求逐年成長  ⇑

根據Grand View Research調查,omega3油脂的年複合成長率為7.8%,預估在2028年的市場規模將達39億美元左右。

我吃的魚油新鮮嗎?

GC Rieber VivoMega首席技術長Bente Jeanette Foss博士指出:在選購魚油上,最常被忽略也最關鍵的因素就是氧化指數(TOTOX)氧化指數就是魚油的新鮮度,其數值越低代表越新鮮,氧化指數雖然不會標示在外盒,但他卻是最後決定魚油品質好壞關鍵指標,即使魚油濃度高達99.9999%、又是高吸收率的rTG型式,如果氧化指數太高的話,那他的味道依然會令你反胃,且裡面的營養成分也早就被破壞殆盡。魚油只要一接觸到氧氣就會開始氧化,隨著接觸時間拉長氧化指數也會越來越高。

魚油內含人體所需的omega-3油脂,omega-3屬於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因化學結構的關係,非常容易與氧氣反應而降解,進而導致酸敗,雖然高濃度魚油雜質少、味道淡,但如果沒有妥善保存,其腐敗的速度將會比低濃度魚油快上許多! 因此魚油從源頭開始再經過繁雜的加工過程,最後送到客戶手上,其環境中的溫度、氧氣等多項因素都會影響魚油的氧化指數,能夠取得超低氧化指數的魚油在技術上比登天還難,但GC Rieber竟然做到了!

VivoMega

有別於他牌高濃度魚油,在歷年來的統計數據中可發現代表新鮮度的氧化指數硬是比國際魚油組織(GOED)以及IFOS魚油五星最高標準還要低上4~5倍左右,VivoMega堪稱全球魚油最高品質之一

4d67572fa40f31d7bfde84e4001047aa.png

 

新鮮魚油大揭密!

生產魚油過程中,時間是品質最大的敵人,時刻都在與時間賽跑,GC Rieber在捕撈魚貨後會搶在24小時內的黃金保鮮期內立刻處理,讓魚油維持在最高品質,避免腐敗。

現階段能夠獲取高濃度魚油的萃取方式除了超臨界萃取以外,還有SPD技術(Short Path Distillation),中文又稱低溫短程蒸餾技術,GC Rieber創立百年以來,稱霸全球的祕訣就是持續不斷地鑽研並提升SPD技術,此技術需精準掌控三大關鍵要素: ●溫度   ●壓力   ●時間,這三要素的些微差異都可能生產出等級懸殊的魚油,因此不是每個SPD技術都能做到如此高規的品質,還必須投入大量資金打造全程無氧製程環境,不讓魚油受到一絲毫的氧化作用

GC Rieber認為即便魚油在生產及製作完成後皆保持在無氧狀態,仍有可能因為最後一步的人工充填方式導致氧化,因此不惜重本導入高科技自動化全氮氣充填產線,讓魚油全程不受溫度、氧氣等外在不利因素所影響,並大幅降低人為失誤率,獲取超低氧化指數的高品質魚油。

7042b64b3c3c37a15b0ca68271815f16.png

f005f2d35595044485f2832ff4193071.pngGC Rieber原廠空拍照 ⇑

百年薈萃的SPD技術搭配重金打造的無氧環境,讓GC Rieber兼顧品質與產能,其擁有的技術及資源遠遠超越其他競爭對手,成為國際最高標竿之一的魚油領導生產商。

 

資料來源:


 

➜ 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VivoMega85%挪威高濃度魚油』的原料資訊嗎?

➜ 或前往『品牌原料』搜尋更多歐美專利高品質原料!

 

延 伸 閱 讀 


加速輕症恢復與預防中重症,媲美歐美版的清冠一號
LEGO®樂高集團的魚油你聽過嗎?
運動、減肥原料如何挑選?原料必備知識一次看!
GC Rieber VivoMega宣布美隆貿易為台灣獨家總經銷
創新配方保健原料— PureWay-C™複合型維他命C
大自然萬用箱中的紫色寶石-接骨木莓
國際熱銷!OptiLut®葉黃素
 

 

 

 

  • Share to:
If you require any further information, feel free to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