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的種類百百種,包含望江南(羊角豆/石決明)萃取物、蘋果醋粉末、鉻酵母、酪蛋白水解物、青木瓜萃取物、蘋果纖維粉末、乳清蛋白、決明子萃取物、印加果油、泰國葛根(白高顆)萃取物、螺旋藻 (藍藻)、複方維生素C、鳳梨酵素等等。上述這些原料屬於「功能原料」,經人體服用後將有助於運動及減肥,因此只要是運動、減肥類保健產品,您很有可能在成分表中看見這些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

隨著時代變遷,現代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識抬頭,對於保健食品的需求也日益漸增,服用保健食品已成為現今主流文化,但是保健品原料百百種,單就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的種類就不勝枚舉,當琳瑯滿目的各項原料呈現在眼前時,您知道如何判斷原料的優劣嗎?今天就要帶您探索原料貿易商的秘密,並告訴您優質原料必須具備哪些要素!

 

 

什麼是原料貿易商?

 

原料貿易商簡單來說就是針對市場及保健品、食品廠商,提供各式原料,例如:動植物萃取物、動植物油脂、水產萃取物、礦物質、胺基酸、有益菌及其他營養劑等等,讓廠商能順利產出自家商品,以供顧客購買。原料貿易商所提供之原料多仰賴國內、外原料廠提供,因此原料貿易商也會與世界各地原料廠長期合作,以取得最優質的基礎原料。另外,原料貿易商在進口各式原料時,也會依循我國法規之規範,並依據法規進行分類、銷售,以此為全民健康、安全把關。 而有鑑於原料貿易商長時間開發保健品原料市場,因此有部分廠商會透過獨家引進的高品質原料,以此投入OEM代工、ODM產品開發,協助客戶代工製造、量產食品保健產品,或是為客戶研發、製造具競爭力的產品,讓自身於市場上站穩腳跟。

 

原料貿易商也會與世界各地原料廠長期合作,以取得最優質的基礎原料。

 

進口原料可區分為哪些屬性?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有哪些?

 

進口原料可區分為哪些屬性?

各家原料貿易商所進口的原料種類並不會完全相同,且會依據市場趨勢而變動,但作為市場主流的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基本上都是進口的主力。若要將各種原料進行分類,其屬性大致上可分為以下10類:食品添加物、營養劑、植物萃取、植物纖維粉末、動物器官產品、動植物油脂、礦物質、水產品、蜂產品以及有益菌,客戶可以依據自身需求,選擇保健食品所要使用的原料。

 

另外進口原料還可區分為「功能原料」及「品牌原料」,前者是指該原料具有某些特定功能,例如朝鮮薊萃取物就具有心血管保健功能;而「品牌原料」則是指原料廠在某項原料上經過長時間研究、開發,並就該原料發布科學文獻且取得多國專利,在市場上極具信譽及知名度,此時該原料及可稱為「品牌原料」,例如BF-7™專利蠶絲蛋白胜肽。

 

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有哪些?

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的種類百百種,包含望江南(羊角豆/石決明)萃取物、蘋果醋粉末、鉻酵母、酪蛋白水解物、藤黃果萃取物、藤黃果萃取物(水溶)、甲基硫醯基甲烷、黑種草油、綠咖啡豆萃取物、青木瓜萃取物、蘋果纖維粉末、乳清蛋白、紅景天萃取物、燕麥粉、決明子萃取物、印加果油、泰國葛根(白高顆)萃取物、螺旋藻 (藍藻)、複方維生素C、鳳梨酵素等等。上述這些原料屬於「功能原料」,經人體服用後將有助於運動及減肥,因此只要是運動、減肥類保健產品,您很有可能在成分表中看見這些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

 

 

挑選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的2大要點

 

如果您對於運動原料與減肥原料是否合法或是否具有功效有所疑慮,以下2要點告訴您如何從中判斷該原料是否值得信賴!

 

1.產地證明、原廠證書

不論是國外進口還是國內生產的運動原料、減肥原料,都必須確實標註原產地,並溯源管理,尤其原廠證書中會清楚表明原料的各項成分,這對於掌握原料成分、品質是極為重要的一環,因為產地證明、原廠證書可謂食品安全的基底。

 

2.專利文件、科學文獻

原料廠在製造各項原料時會經過不斷長時間開發、研究,因此在正式上市前通常會針對多國國家申請專利,甚至會在研發後期發表科學文獻,當該原料經專利文件、科學文獻證明功效,並提出檢測報告後,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可以放心使用。

 

 


 

➜ 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S7天然植物萃取』的原料資訊嗎?

➜ 或前往『品牌原料』搜尋更多歐美專利高品質原料!

 

延 伸 閱 讀 


加速輕症恢復與預防中重症,媲美歐美版的清冠一號
LEGO®樂高集團的魚油你聽過嗎?
如何確保魚油沒有魚腥味? 博士專家說關鍵在於這!
GC Rieber VivoMega宣布美隆貿易為台灣獨家總經銷
創新配方保健原料— PureWay-C™複合型維他命C
大自然萬用箱中的紫色寶石-接骨木莓
國際熱銷!OptiLut®葉黃素
 

 

 

 

  • Share to:
If you require any further information, feel free to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