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人想投入保健食品產業,您也是其中一員嗎?但對於要如何開始是否還是有點疑慮,該怎麼進行後續的設計製造呢?保健OEM為委託生產製造,保健ODM為委託設計製造代工,兩者最大的不同在於保健ODM除了代工製造之外,還進行設計作業。

隨著人們越發重視自己的身體健康,越來越多人也想投入保健食品產業,您也是其中一員嗎?但對於要如何開始是否還是有點疑慮,該怎麼進行後續的設計製造呢?如果您有以上疑問,不妨跟我們一起進入保健原料食品的世界吧!

 

|兩種保健代工種類

 

保健代工總共有兩種,也許也有很多人聽過這些不同的代工種類:保健ODM以及保健OEM,接下來我們就為您說明兩者的差別,讓您未來走上保健食品產業少走一些冤枉路。

 

【保健OEM】

英文全名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全名原廠委託生產製造。保健OEM指的是由原廠將製造的需求委託給另一個代工廠,由此製造廠來代工保健品的生產。由於設計、企劃都是由原廠進行的,只有把後續代工製造過程委託給他人,因此保健OEM的原廠享有智慧財產權與專利,代工廠也必須依照原廠給的設計下去製作。

 

【保健ODM】

英文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全名為原廠委託設計製造代工。保健ODM則是除了原料的生產製造之外,剩下的都由原廠委託給另一方代工廠進行,包括設計及製造過程、配方設計、行銷資源規劃等都是由代工廠包辦,與保健OEM最大的不同就是,保健ODM除了製造之外,還有包攬設計、後續銷售方案在身上,因此涉獵的範圍是保健ODM較多。

 

a1dc8ad7a8e5db6c82ff00930ea74976.jpg

 

|保健OEM、保健ODM之優缺點

 

【保健OEM優缺點】

保健OEM的優點在於保健食品廠商可以省掉代工製造的過程,相當於省去了很大一部分的人力管理成本,也不必再多蓋一個廠進行製造,另外,保健食品廠商還可以保有產品的智慧財產權並加上自己的品牌辨識元素。

而保健OEM的缺點則是對於規模比較小的保健食品品牌商, 需要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或是品管, 自行去開發或研發出自己屬意之產品,並且與食品代工廠去做接洽評估在製作製程上的可行性。

【保健ODM優缺點】

保健ODM優點是對於小規模或者剛起步的保健產品品牌商相當適合,透過與專業的保健食品原料商或是代工廠去討論出適合的產品與配方,保健產品品牌商也可以專心在其後續的行銷經營、銷售方案並發展出自己的品牌。

 

|誰適合保健ODM/保健OEM

 

兩種不同的代工方式,當然也適合不同保健品牌商。簡單來說,若您屬於比較新、規模小的保健食品品牌商,那麼就較適合找保健ODM來為您代工,由專業團隊先幫您建議適合您的保健配方,包含後端的設計及製造,而不用一手包辦所有過程。

保健OEM則適合自己本身已經擁有相關研發背景或是已經確認好產品配方設計的方向,進而將想法交由工廠端生產製造過程,打造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保健產品。

 

|美隆貿易-專業保健原料商/配方設計代工

 

美隆為專業保健食品原料供應商,提供原料、配方設計、代工等服務。從國外引進專利品牌原料,提供精準的保健食品處方設計及專業代工服務,遵循天然、安全、功效三大原則,建立於多項科學實驗之上,協助客戶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上成為業界領頭羊。

美隆貿易成立至今已經超過七十多年,秉持「以客為尊」、「踏實」、「誠信」、「負責」四大宗旨。

「以客為尊」

我們相信唯有讓每一位顧客滿意,才會有忠實顧客,因此替客戶思考周全是我們美隆的核心價值。

「踏實」

腳踏實地是為了穩定品質,也求在穩定中求創新、發展。

「誠信」

誠信是永續經營的基本、必要條件,多年來我們不曾變過。

「負責」

盡心盡力進行每樣產品與每個環節,力求交出最好的產品給您。

 

 


 

➜ 了解更多關於『配方與代工服務』資訊!

➜ 或前往『品牌原料』搜尋更多歐美專利高品質原料!

 

延 伸 閱 讀 

加速輕症恢復與預防中重症,媲美歐美版的清冠一號
LEGO®樂高集團的魚油你聽過嗎?
如何確保魚油沒有魚腥味? 博士專家說關鍵在於這!
運動、減肥原料如何挑選?原料必備知識一次看!
GC Rieber VivoMega宣布美隆貿易為台灣獨家總經銷
創新配方保健原料— PureWay-C™複合型維他命C
大自然萬用箱中的紫色寶石-接骨木莓
國際熱銷!OptiLut®葉黃素
 

 

  • 分享至:
若需要更進一步的相關資訊,如產品規格、報價及樣品等,歡迎您: